•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司法局>机构信息>内设机构

新绛县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股(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组)

发布日期:2023-04-20 15:29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工作职责

  负责拟订全县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各乡镇、各部门“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落实工作,推进全民普法。指导、监督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各行业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指导全县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理论与实践调查研究工作,提出政策建议。承办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规划建议的协调工作。组织起草全面依法治县有关重要文件。研究提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意见和措施。负责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工作。指导本系统法学理论和司法行政理论研究工作,组织承办有关重要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

  负责拟订全面依法治县决策部署的年度督察工作计划,开展重大专项督察,提出督察意见、问责建议。接受各乡镇、各部门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的备案。

  负责全县行政执法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监督各乡镇、各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负责全县行政执法人员队伍建设。监督检查法律、法规、规章实施情况,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在法律、法规实施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承办行政执法投诉处理相关工作。负责协调全县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行政执法的普遍性重要性问题。负责县人民政府“放管服效”改革措施的法制协调工作。负责全县行政处罚案件的评查工作。

  承担县政府办公室政府法制职责,负责处理县委依法治县日常事务。

  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股股长          李俊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