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工作

新绛县自然资源局到三泉镇解读相关政策

发布日期:2023-04-20 11:29    来源: 新绛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9日,新绛县自然资源局执法三队负责人程俊杰、耕保股负责人卫武奎到三泉镇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三泉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主干参加会议。

  程俊杰同志对卫片的概念、卫片执法的概念、卫片执法问责和控制性要求,卫片执法的主要作用、卫片认定类型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占用耕地建房、占用耕地建养殖场、耕地种树、翻建房屋所涉及的法律政策再强调。

  卫武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耕地保护目标落实党政同责、终身追责的要求,坚决完成耕地保护目标,镇、村要迅速整改、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耕地保护任务,同时对耕地用途管制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耕地保护看得很重,深切叮咛,声声在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耕地保护问题作出指示批示。我们要坚决扛稳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将党政同责落实、抓细,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