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局>文旅工作

阅读从儿童抓起—新绛县图书馆欢迎龙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发布日期:2023-04-19 16:59    来源: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书香滋养童年,阅读丰富人生。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倡导“阅读从儿童抓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理念,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4月17日,新绛县图书馆迎来了龙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小朋友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陪同和讲解下,有序地参观了图书馆各个部门,了解图书馆的各个功能,重点参观了少儿借阅室和电子阅读体验区。

  图书馆浓浓的书香氛围是无可替代的,工作人员刚刚讲解完毕,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拿起自己喜欢的绘本,埋头阅读起来!

  新绛县图书馆充分发挥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让孩子们知道了图书馆是一个藏书、借书、看书的好地方。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图书馆的认识,体验阅读的快乐,培养孩子从小爱读书,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还提高了幼儿的社会实践能力,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对未来生活学习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