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龙兴镇>乡镇工作

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族村干部到西关村观摩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19 15:19    来源: 新绛县龙兴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8日,在运城市委统战部的组织领导下,盐湖区、河津市、芮城县各民族村干部到龙兴镇西关村就乡村振兴示范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观摩交流。

  当日上午,一行人来到西关村委会,参观了村委会文化墙、村委会大楼、民族大舞台以及党员教育基地,观看了西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片,详细了解西关村在民族村建设、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到绛盛斋牛肉加工厂实地探访西关村民族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观摩了该厂高温灭菌车间和卤煮车间,同时品尝了自产自销的特色牛肉,观摩团对西关牛肉赞不绝口。随后,观摩团来到西关村委会耗资50万元为79岁的脱贫户、回族大娘闫石榴购置的新房中,大娘温馨的家彰显了西关村为民族团结进步做出的实际行动。最后,观摩团来到沃达水业有限公司水源地,西关村支委委员王绛锁向观摩团介绍了村集体经济沃达水业在水质、生产、销售等方面的优势。

  西关村作为回汉民族聚居的城中村,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扛起乡村振兴“五面红旗”,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打造西关村的民族融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