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工作

观摩学习促提升 互鉴研讨共进步

发布日期:2023-04-18 17:14    来源: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4月14日,由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顺国带队的观摩组一行18人,来我县进行观摩交流学习,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东生,党组成员、副局长宁临康,党组成员葛梅平等领导陪同,双方就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工作运行情况进行深入细致交流探讨。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泽掌镇、泉掌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情况。

  近年来,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构建主题突出、功能完善、队伍强劲、机制健全“四位一体”的退役军人之家。依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将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深入至镇一级,实现了县、镇两级站点全覆盖,有效提升了我县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保障质量。同时,积极推动退役军人作用发挥,加强“兵支书”培育,加大对退役军人干事创业事迹的挖掘和宣传,引导退役军人投身新绛经济社会建设。

  观摩组一行对新绛县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新绛县持续巩固提升“五有”“全覆盖”工作成果,坚定不移推动服务体系建设提质增效、从“有”向“优”转变,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在泉掌镇新庄村,观摩组一行来到新庄村文明实践站观摩,听取了新庄村兵书记卫杰的汇报,并来到蔬菜大棚参观,对卫杰在新庄村建设上所做的努力赞叹不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把新绛县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实现优势互补,携手谱写两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观摩结束后,新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宏伟,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霞,文化馆馆长宁瑞丽在县文化馆热情接待了苗局长一行,带领他们参观了馆内的澄泥砚、木版画、漆画等新绛传统技艺和传统文化,展现了绛州古城深厚的历史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