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综合检验检测工作

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开展大棚蔬菜抽样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7 09:57    来源: 新绛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前,正值大棚蔬菜上市旺季,为从源头上提升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 连日来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组织专人对全县大棚蔬菜进行抽样检测。

  此次,共抽样60批次,主要涉及番茄、豆角、西葫芦、黄瓜、辣椒等群众日常消费需求较大的蔬菜。在抽样的同时,工作人员向种植户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资料及禁限用农药宣传单,并向种植户讲解相关法规,要求种植户严禁超范围、超剂量、超次数使用农药,切实遵守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我中心将常态化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聚焦重点时节、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抽检频次,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坚决把农产品危害杜绝在源头,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