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农机中心>农机工作

市局考核组对新绛县2022年农产品初加工项目进行绩效考核

发布日期:2023-04-14 15:47    来源: 新绛县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2日,运城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考核组一行四人对新绛县2022年特色农产品高标准产后初加工装备技术示范项目(油桃清洗分级加工项目)进行了绩效考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验、座谈交流、现场演示等方式对项目实施和完成情况进行了逐项打分。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设备齐全、资料完整、资金使用规范,能正常运作,达到项目预期效果。

    油桃清洗分级加工项目共计投资54万元,其中财政补助30万元,经营户自筹24万元。建设内容为引进电子重量分级机两台、全自动清洗风干机两台及配套设施。为做好项目实施各期工作,农机发展中心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前期调研、政策宣传、方案制定、监督检查等工作。一是成立项目领导组,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农产品加工站技术人员为成员,负责项目实施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是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开遴选方案,对申报主体进行实地考察,集中评审,使项目操作公开透明。三是认真研究制定高标准可行性实施方案,明确项目实施内容、实施进度、资金筹措及使用计划。四是及时调整方向,多方联系协调,确保项目在延期的情况下,高标准高质量实施。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项目达到预期目标。为保障项目的有序推进,项目组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群利商贸有限公司督促指导,为项目建设提供必要的技术帮助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在油桃采摘季,每天清洗分级油桃可达60吨左右,每公斤加工费0.2元,采摘季按100天计算,可实现加工收入35万元,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且工作效率极高。不仅能缓解油桃销售期间道路两旁的交通压力,还能减少因为果品筛选时间过长而造成的果品变质腐烂问题,提升果品质量,增加果农收益。目前,该项目设备已经技术人员多次调试,各项指标均正常,随时可投入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