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林业工作

新绛县林业局持续开展森林防火督查

发布日期:2023-04-10 16:28    来源: 新绛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天气逐渐转暖,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全县防火安全,连日来,新绛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率领局机关防火办人员赴吕梁山前沿的北张、泽掌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北张镇庙儿坡、宁家坡,泽掌镇张家庄、黄土坡等防火站、点和卡口,对进山人员登记台账、卡口音响宣传、人员值守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查组要求各检查站、点及卡口,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监控,对林区周边坟墓加强专人盯守;对林区生产、生活人员及踏青人员等人群加强火源管控,防止林区不当行为引发火灾。同时,要求各站、点要严格执行火情零报告制度,要严阵以待,一旦出现火情,要迅速报告、科学处置,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进入春季特险期以来,新绛县林业局不断加强督查力度、防火专业人员持续加大在林区巡查力度和频次,各乡镇防火检查站、点及卡口等重点区域,严格履行进山人员务必扫“防火码”、不间断播放防火音频、交通要道、路口设置醒目防火警示标志、张贴“禁火令”及悬挂宣传横幅等管理规定,确保了春季及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切实筑牢了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张秋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