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卫体工作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

发布日期:2023-04-10 14:50    来源: 新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扎实有效推进新绛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4月6日,县政府副县长毕冠军带队,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波,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到中医院、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中药厂,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创建准备工作的督导检查,并于4月8日组织召开新绛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推进会。

  督导中,通过现场指导、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中医院建设运行、镇卫生院中医馆及村卫生室中医阁建设、中药厂运营情况、中医药文化氛围打造、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等工作进行指导。肯定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亮点,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示范县创建评审工作。

  推进会传达学习运城市建设中医药强市工作推进会暨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现场会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就现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通报并对冲刺阶段的重点工作做具体安排,中医院、泽掌镇卫生院、万安镇卫生院负责人围绕创建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提高标准狠抓落实,积极主动加快进度,对标评审任务清单,及时补短板齐,确保把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副县长毕冠军强调,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改善城乡居民医疗卫生条件、推进健康新绛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务必提前梳理重点,突出特色优势,熟悉、明确备查工作新要求。创建工作已进入迎检前的冲刺阶段,各单位必须以争创一流的拼劲、咬定目标的狠劲、凝心聚力的干劲、奋发有为的闯劲,扎实推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有序进行,力争顺利通过评审验收,助力新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