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教育局>教育工作

锚定目标求突破 砥砺奋进再出发——新绛县教育局召开2023年中考备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11:33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7日,在2023年中考备考进入关键时刻之际,新绛县教育局召开中考备考推进会,再次吹响中考攻坚冲锋号。

  近年来,新绛县教育教学成绩一路上扬,中考高考各项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连年被评为全市高中、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县。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立了“固教育高地,瞄准全市一流、全省前列目标,不断提高各阶段教育教学质量,让新绛成为‘出人才、出经验、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高地”发展目标,为新绛教育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一石激起千重浪。县委有号召,教育有行动。为全面提升2023年中考备考质量,新绛县教育局接连召开了中考动员会、推进会、研讨会,广大教师奋进激情高涨,形成了旗帜鲜明抓备考、一心一意提质量的浓厚氛围。在近期进行的2023年第一次模拟考试中,再次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为全面分析当前备考形势,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全县各初中校长、业务副校长、年级主任、学科组长集聚一堂,围绕全市一模考试结果,谈成绩、议问题、找不足、定举措。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听取教研室的分析报告和部分学校的交流发言后,勉励大家要认清形势、振作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聚合优势变“胜势”,补齐短板增“潜力”,做到备考方向对路、备考任务明确、备考措施跟进、协调配合到位。

  在谈到如何精准备考时,任还忠围绕国家颁布的新课标,强调要聚焦“一核六维四手段”命题方向,聚焦学科素养、加强薄弱学科、强化因材施教、改进课堂教学、严格作业批改、抓好知识落实、注重综合能力培养,不断提升教学指导和中考备考的精准度、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平时练习与中考方向高度吻合。

  推进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县委书记侯文亮在调研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锚定目标求突破,砥砺奋进再出发,全力打赢2023年中考攻坚战,为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