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综合检验检测工作

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燃油加油机周期强制检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3 15:19    来源: 新绛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对我县中石油加油站使用的燃油加油机开展周期强制检定工作。

  计量检定人员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对燃油加油机进行了计量检定,重点检查加油机工作状态是否稳定,流量计、编码器、电脑主板的铅封完整无损;检查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流量计等作弊现象,确保燃油加油机防作弊功能正常工作以及燃油加油机在法定允差范围内使用。经过检定,燃油加油机量值均在法定允差范围内,未发现私拆铅封、偷换主板芯片、擅自改动拆装、计量性能不准确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强化对加油站的计量检定工作,督促加油站经营者守法经营,努力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市场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