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交通局>交通运输工作

交通运输局召开新绛县交通运输行业2023年度安全生产安排部署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11:19    来源: 新绛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交通运输局召开新绛县交通运输行业2023年度安全生产安排部署暨安全生产培训会,相关股室工作人员、58家客货运输企业共10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必须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加快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各环节、各岗位的安全质量工作标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各企业一是要强化安全培训,提高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紧紧抓好安全教育培训这一环节,严格准入教育和日常培训,持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技能。二是要严格建立“日周月”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实行隐患排查、登记、监控、治理、报告及通报全过程记录和闭环管理,确保一般隐患即查即改,重大隐患排查落实“五到位”,做到“发现一个、排查一批、消除一类”。三是要管住人头、车头和源头,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使用无资格人员从事营运生产,严禁安全技术状况不合格的车辆上路运行,严禁旅客在车站、途中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严禁私拉乱接危险货物,严禁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四是客运、货运企业要运用GPS监控平台,对营运车辆的运行状态、超速、超时、夜间行驶以及超经营范围等情况实施24小时监控,及时分析处理各类报警信息和异常情况,及时纠正、处罚各类违章违规行为,确保运输车辆安全运行。五是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结合各企业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按要求组织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大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推动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动新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