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林业局>林业工作

新绛县林业局开展免费发放侧柏树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11:39    来源: 新绛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祀时。3月25日,新绛县林业局在新城博物馆前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侧柏树苗,通过植一棵树、增一片绿、献一片情的健康祭祀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低碳清明、植树缅怀、文明祭祀的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倡导文明祭祀,做好森林防火”标语在春风吹拂下鲜艳夺目,三辆装满侧柏树苗的卡车停放在新绛县新城区博物馆前。市民群众在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携带本人身份证排队登记免费领取2株侧柏树苗。同时,工作人员向前来领取树苗的群众讲解《新绛县“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并发放宣传画、宣传手册、笔记本及手提袋等森林防火宣传物品。

  “县林业局在清明节前夕,免费为我们免费发放侧柏树苗,这个活动搞非常好。现在提倡绿色环保,文明祭祀,我们通过种一些树苗,增一片绿色来表达对先祖的缅怀,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领取树苗的市民张女士说。

  近年来,县林业局积极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每年清明节向市民免费发放树苗。这一举措既巩固了生态建设成果,又有效减少了森林火灾隐患,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

  据了解,新绛县林业局此次通过到各社区、到结对学联促廉村及在县城统一发放等形式,免费向市民群众发放侧柏树苗1万余株。向群众发放《新绛县“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1万余份、森林防火宣传画5000余张、宣传手册3000余本及防火袋2000余个。

  “我们免费发放侧柏树苗已经持续了好几年时间,目的就是倡导‘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使广大市民增强环保意识,树立文明祭祖新风气,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文明新风尚。”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张秋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