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防震减灾中心>防震减灾工作

新绛县防震减灾中心痕量氢地震观测台站顺利通过省局验收

发布日期:2023-03-27 11:13    来源: 新绛县防震减灾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绛县防震减灾中心痕量氢地震观测台站顺利通过省局验收

  2023年3月21日山西省地震局监测处一级调研员兰青龙、副台长闫计明、高工范雪芳等一行5人在运城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刘振安、台网中心台长闫晓娜、分析预报科科长闫亚荣的陪同下到我县防震减灾中心对北张镇沐浴沟村痕量氢地震监测台站进行验收。

  该地震观测点在2020年10月进行勘选,最终选址在马首山山脚附近北张镇沐浴沟村,于2021年10月至12月完成基建工程。2022年2月24日,完成了专业设备安装、技术系统调试及前兆服务器安装等全部工程,总投资45.5万元,从2022年3月1日开始进行试运行,仪器试运行情况良好。

  当天,验收组在我中心许隽主任陪同下,现场查看了台站、仪器设备,然后在会议室听取了我中心对项目勘选、建设安装、试运行等情况的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验收组最后一直认为:该台站场地勘选、观测环境、建设安装、仪器选型等均符合中国地震局地下流体学科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项目建设内容完整,资料齐全,质量合格,试运行工作稳定,观测日志记录完整,达到正式运行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痕量氢地震观测台站实现了数字化、网络化,氢气的浓度变化与地震活动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映震灵敏性,新绛北张地震观测站通过长期连续观测,积累地震前兆特征,有助于对罗云山山前断裂带未来震情的预测研判,进一步提高地震预测预报水平,为减轻地震灾害损失,提供更大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