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侯文亮主持召开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10:00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0日,县委书记侯文亮主持召开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当前信访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文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重点疑难信访问题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信访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涉及部门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逐案分析梳理、确定解决意见,并明确了相关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

  侯文亮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分析研判,推动信访工作往深处抓、往实处落。要厚植为民情怀,落实好领导干部定期接访等制度,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坚持依法依规,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梳理调查,严格规范办理,切实做到有理有据,真正办成经得起群众检验和时间考验的“铁案”。要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各项惠农政策、防诈骗知识、法律法规等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完善信访渠道,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有效避免矛盾累积,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融媒体记者 | 丽霞 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