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我县举办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8 08:00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7日,我县举办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40名新绛籍新兵将投身绿色军营,履行保家卫国光荣使命,奔赴军营开启新征程。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张琼出席大会并讲话。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人武部副部长张先武宣读了批准入伍命令,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分别发言,许下扎根军营、服务人民的铿锵誓言。全体新兵身披绶带、胸戴红花,英姿飒爽、斗志昂扬,接受了《入伍通知书》并庄严宣誓,表示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为努力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张琼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入伍青年表示祝贺,向送子从军、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新兵家长表示敬意,向前来接兵的部队领导和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向全体新兵提出殷殷希望。一是希望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时刻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党报国的铿锵誓言、书写青春无悔的人生答卷。二是希望坚持勤学苦练。扎根军营,树牢当兵打仗的思想意识,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不怕牺牲,苦练敢打必胜的本领,提高履行使命的能力,尽快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优秀军人的精彩蝶变。希望新兵家长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子女,让他们安心服役,勇创佳绩。县政府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积极为军人及其家庭排忧解难,全力以赴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三是希望坚守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军人本色,努力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真正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合格军人,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新兵们将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肩负保家卫国的使命,踏上光荣的军旅征程。

  新兵代表 崔洋浩

  我从小就有一个军旅梦,一直向往着部队的生活,穿上一身绿军装,我明白军人所担负的神圣使命。我想像革命先辈一样,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新兵代表 闫张翔

  我代表所有新战友保证,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国家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保家卫国。

  融媒体记者 | 博文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