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龙兴镇>乡镇工作

逐村观摩拓思路 互学互鉴促提升--龙兴镇举办第二届村官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23-03-16 11:15    来源: 新绛县龙兴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4日,新绛县龙兴镇第二届村官交流论坛以“明方向、学先进、增本领、促提升”为主题,由龙兴镇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刘国晶带队,带领全镇大学生村官走进8个先进村庄,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工作观摩学习、问计取经,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引导大学生村官在乡村振兴一线勇担当、善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采取“观摩+座谈”的方式开展各项交流活动。在南关村,村官们先后参观了南关风土人情一条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数字乡村”联防联控平台等场所,了解了南关近年来在数字化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在周庄李毓秀故居和纪念馆,村官们重温了《弟子规》这一国学经典名篇,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在娄庄水稻产业园,村官们看到了发展水稻循环经济、打造农文旅融合平台的广阔前景……最后大家来到西关的党员教育基地,参观西关党建、民族、产业等发展情况,学习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村的典型做法。

  所有参观结束后,村官们齐聚一堂,敞开思路,畅所欲言,结合具体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并就下一步包村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表示,此次观摩看到了标杆村的好思路、好做法,今后要切实做到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有所行,不辜负党组织和群众的重托,在基层广阔舞台上勇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