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生态环境工作

监督帮扶一线动态——“天地空”立体监测 新绛分队借力高科技开展环境执法

发布日期:2023-03-16 10:25    来源: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新绛分队针对近期环境空气SO2、CO浓度突高“毛刺”现象,联合驻市大气专家组携带无人机、走航车等高科技设备对目标区域的工业企业实施立体化执法检查,并精准锁定异常点位。

  针对环境空气突发“冒泡”和“毛刺”现象,新绛分队和专家组科学研判,根据特征污染物和气象条件,对锁定目标区域的工业企业进行天地立体化监测、实地现场检查。

  下午四时许,无人机在监测某建材企业时发现数据异常突高,PM10、PM2.5、SO2数值居高不下,地面执法人员结合数据情况展开现场检查。在检查湿电除尘设施时,执法人员发现2个电场故障停运,导致颗粒物排放数据居高不下。在检查脱硫设施时发现该企业4个脱硫喷淋层只运行了两层,且脱硫液发黄,显示运行不正常。针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实施立案查处。 

  此次借助高科技开展环境执法行动能有效帮助基层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摸清环境空气参数浓度突高污染源头,并快速发现问题区域、问题企业、问题点位。下一步,新绛分队还将对该片区进行大规模的执法行动,重点针对异常点位及周边工业区开展网格化突击排查,有效管控废气污染,保障新绛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