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综合检验检测工作

新绛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开展蔬菜农残检测 护航“舌尖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15 09:09    来源: 新绛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时下,正值大棚蔬菜上市之际,为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来,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组织专人对全县上市的大棚蔬菜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验检测工作,本次抽检涉及番茄、西葫芦、茄子等蔬菜品种。在做好农残抽检的同时,指导种植户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宣传农产品安全知识、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等,进一步增强了种植户对农产品生产者是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认识。

  下一步,中心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为契机,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继续加强农残检测工作,并积极主动做好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切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验检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