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小企业发展促进工作

新绛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三步走”开展政银企对接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14 11:12    来源: 新绛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和猪肉价格的小幅回升,我们企业目前经营一切正常,但是在市场行情低迷的时候,有的养殖户卖一头猪就亏几百块钱,产生的资金压力是非常大的。”运城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运城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在入企服务过程中,新绛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虽然企业目前经营良好,暂时无贷款需求,但部分养殖户由于规模小、缺乏抵押物,金融机构借贷意愿低。对此,该中心建议中国银行新绛分行,结合自身优势和差异化定位,持续创新符合中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和行业特点的专属产品和特色服务,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围绕核心企业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为其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新形式。

  新绛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通过持续实施融资提升促进工程,运用“三步走”工作方法,竭力破解融资难题。第一步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了解融资需求及发展规划;第二步积极与中行、建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联系沟通,了解最新惠企政策并重点推介企业;第三步是充分发挥政府平台作用,积极组织金融机构与企业开展合作,形成政策宣传精准达,企业诉求随时提,政府跑腿速反馈,银行融资落地实的融资工作体系。

  “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提供金融支持,能够有效解决上下游企业因自身资信状况不足、难以用较低成本获取信贷支持的问题。”新绛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定期摸排收集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及时推送至合作银行相应分支机构开展融资对接,同时将银行创新信贷产品定期向企业推送,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服务企业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