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人社局>人社工作

强化就业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新绛县人社局举办乡村振兴专场直播带岗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11:32    来源: 新绛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落实省市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突出做好稳就业、促增收”的会议精神,全省乡村振兴系统五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春季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确保我县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新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县融媒体中心于2023年3月3日举办了“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乡村振兴专场直播带岗招聘会。

  参与此次直播带岗的企业15家,提供岗位1500余个,涉及电子信息、酒店餐饮、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充分满足不同群体的求职需求。直播间同步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援助、培训报名、求职登记等服务,求职人员与企业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人社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在直播间就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稳岗政策、用人单位招用脱贫劳动力招聘用工优惠政策进行解读;招聘单位在直播间向求职者积极介绍企业概况,详解用工岗位;广大求职者在线上看简章、听介绍、询待遇。此次招聘会线上观看人数达到1.4万人。

  2023年以来,新绛县人社局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给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相互了解、供需对接的平台,重点面向退役军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人群,相继举办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场、大学生专场、外出务工人员专场等春风行动系列就业服务活动。

  下一步,新绛县人社局将继续积极与用人单位对接,及时了解用工需求,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强化人岗信息匹配和政策支持,更好地服务县域内企业与求职人员,为新绛县打造高质量发展一流强县、挺进全省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