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张琼主持召开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3 08:00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3-03
发布机构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3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主持召开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回顾全县2022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全县信访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横桥镇党委书记狄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文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刚出席,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县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县信访联席会议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落实落细责任,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防范。持续动态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进一步强化案件办理。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评查化解行动,实现矛盾纠纷“事心双解”。要进一步强化接访下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坚持定期接访、重点约访和带案下访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要进一步强化稳控措施。落实县处级包案领导和“五包一”教育稳控责任,做到既包化解、又保稳定。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各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信访信息研判预警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效。要强化跟踪督查,倒逼各责任单位切实把信访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融媒体记者 | 博文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