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工作

“氢”装上阵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3-03-01 16:48    来源: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浙江天能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氢能燃料电池及智能氢能管理项目召开座谈会。会上,浙江天能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专注于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核心部件和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燃料电池应用项目开发服务,近年来与山西格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染料电池研发、生产、应用等方面已开展初步合作。

  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开发区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现状。开发区正大力谋划发展新能源产业,区内企业副产氢气,发展氢能产业优势得天独厚。在政策助力、企业投入加力、产需逐步形成合力的共同推动下,未来氢能市场发展可期。

  会后,浙江天能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山西格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就氢燃料装载机合作开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构建从氢能端(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站)、整车方案到金融服务的全氢能产业链条,打造氢能源“链核”企业,并借助大运重卡、格润时代氢能装载机、城市公交车等平台,两年内打造500台氢能车应用场景,未来3-5年打造50亿元新能源产业集群,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