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古交镇>乡镇工作

苏金水的笑声

发布日期:2023-02-28 14:23    来源: 新绛县古交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感谢镇党委和镇政府,让我一家住上了新房,以后的日子会红火起来的。”新绛县古交镇南李村苏金水老人紧紧地握着村党支部书记郝益锌的手,连声感谢着,眼里噙满了泪水。

  苏金水老人76岁,儿子患有一级精神残疾,儿媳撇下一双儿女离家出走。多年来,苏金水一直靠政府的惠民政策维持生活。

  2021年,地处汾河岸边的南李村遭受50年一遇的秋汛,苏金水家的房屋受洪水冲击成了危房,难以居住。村里第一时间为苏金水安排了居住的地方,送去了米面油、衣物等生活用品,使他渡过了难关。2022年春季,村里将苏金水盖新房的事纳入危房改造项目,然而,苏金水根本没有积蓄,难以拿出危房改造的启动资金。郝益锌等村干部与建筑队商量,以垫资的形式对苏金水家危房进行改造,待竣工验收后,再将政府下发的危房改造款付给工程队。

  走进苏金水老人家里,5间平房已被整修一新,新刮的涂料、新砌的暖炕、新修的屋内地面,把这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渲染得暖融融的。

  “我的孙子已大学毕业,现在南方打工,孙女儿正在上大学。”苏金水跟郝益锌拉起了家常事。“这可太好了,以后会越来越好的。”郝益锌拍着苏金水的手说着。苏金水和郝益锌同时笑出声来,那爽朗的笑声,在冬日的乡村里,传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