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小企业发展促进工作

架渠搭台送政策 助企发展暖人心 奋争“星级店小二”

发布日期:2023-02-24 10:13    来源: 新绛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春伊始,新绛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活力涌动,为企业送上开春政策大礼包,单位上下正以开局就决战、起跑就冲刺的精气神,铆足干劲开新局,凝心聚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了解企业需求,精准高效服务

  “我们对企业经营情况的了解掌握从年后上班就开始了。”新绛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毛江敏同志说到,“当前经济持续恢复,我们希望能够掌握企业的诉求,为下一步联合相关职能单位入企服务奠定好基础。”

  该中心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助企圈”小程序等多种渠道,发放800余份《新绛县2023年中小企业经营状况及问题诉求电子调查表》,初步了解企业年度发展计划,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按照问题类型、行业分类、经营规模等方面将企业需求分为要素保障类、政策解读类、市场拓展类。

  分组深入企业,推动问题解决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们正愁资金方面的问题怎么解决呢?” 鑫中岩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道。此时,中国银行新绛分行正向他介绍最新中小企业贷款优惠政策。

  在入企服务过程中,新绛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马不停蹄,兵分多路,联合市监局深入企业讲解知识产权保护方法、专利申请流程;联合中国银行新绛分行、运城市民生银行开展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对接,8家企业初步达成贷款意向4000余万元;联合新绛县京晋融智人力资源市场、山西华晋天能电力有限公司等要素保障部门,帮助企业节省用电成本,协调解决用工需求等难题;联合山西星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山西易鑫财税服务有限公司等财税服务机构,提供免费财税指导服务,详细解读聚当前热点财税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强化进项税管理,用规范的税收管理助理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多方联动,因企施策,精准发力,针对性地把政策送到企业家手中,送上开春大礼包。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助力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中心上下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宗旨、以实干为导向,人人奋争‘五星级店小二’。新绛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江红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