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工作

加强统计监测力 多措并举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02-10 09:02    来源: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7日,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了工业企业成本费用报表与指标讲解培训会,开发区各部局室负责人、规上企业财务负责人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党工委委员崔海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文俊作重要讲话。

  会议邀请天津博和利统计大数据有限公司专家王欣从工业企业成本费用报表的实施背景、报表变化、填报原则、计算方法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特别对考核指标进行深入阐释。各参会企业人员受益匪浅,一致好评。

  文俊就培训内容强调,一要争先争上不掉队,按照县委提出的“双柱立区、六业强壮、组团布局、链式发展、产城融合、强基扩容”的发展思路,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千亿级高质量开发区。二是科学统计不含糊,通过引入专业统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深入解析指标含义,做到不漏报、不瞒报,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三是协力工作不大意,各包联人要与企业加强沟通,多入企调研,为企业排忧解难,以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崔海奎表示,一是要明确主责主业,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三是明确工作办法。今年要克服困难,想尽办法,顽强拼搏,担当作为,为优秀开发区继续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