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新绛要闻

侯文亮主持召开县委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6 08:00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4日,县委书记侯文亮主持召开县委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县委副书记仪天亮,县委副书记、横桥镇党委书记狄良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县政协主席闫世杰等县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情况、2022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锤炼过硬作风、锻造攻坚本领、提升实干绩效‘真担当、实比拼、勇争先’大讲述活动”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潜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指导推动工作。要积极抢抓讲话中蕴含的政策机遇,结合新绛实际,做好项目谋划,不断开创新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降调、不变调,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绛落地见效。要保持定力,从严管党治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更有效的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更有力的措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更坚决的态度用好管党治党的“戒尺”,以更高压的态势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更高效的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对标对表,扛牢主体责任。县四套班子领导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县纪委监委要全面推进清廉新绛建设,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吃透精神,把准要义,深研细悟“十二之问”的广博内涵。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系统提出“十二之问”,表明了省委、省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忠诚坚定不折不扣,彰显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务实奋发图强。“十二之问”点题之准、发问之切、思考之深,充分体现出对山西高质量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极其焦急的心情和极大的克难勇气。“十二之问”抓住了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重点,也找准了制约的短板和难点,更指明了突破的方向和路径。“十二之问”最难能可贵地是为各地创造性创新性开展工作留足了探索试水实践的空间,也给各地因地制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最有效的方法,这就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折射出的是破冰前行的勇气、破难解堵的智慧和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克难奋进的执着坚定和信心决心。要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全力答好“十二之问”的新绛答卷。坚持在转型发展上聚力攻坚、文旅融合上全力突破、生态保护上持续发力、创优强特上争站前列、新型城镇化上对标赶超,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一流强县,全面挺进全省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十二之问”的主体责任。以改革的思维、开放的理念、创新的举措、实干的劲头,在全县形成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生动局面,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县级领导要扛牢“一包六保”责任,包项目就要保进度、保开工、保建设、保竣工、保质量、保安全,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主责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多措并举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县“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一流强县,挺进全省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的起步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有力有效的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文字材料、组织保障、会风会纪、宣传报道等重点工作,切实把会议开成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

  融媒体记者 | 付雯 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