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工作

元宵节将至,安全要记牢!

发布日期:2023-02-03 08:58    来源: 新绛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用电安全

  商场市场装点节日氛围,正确敷设电气线路,不超负荷用电。大功率灯具不靠近易燃可燃物。

  厨房安全

  用气不离人,避免燃气灶意外熄火导致燃气泄漏。燃气一旦发生泄漏,一定要关闭燃气灶、燃气阀门,确保窗户打开,远离泄漏地点,联系燃气公司前来检查,不要开关灯,更不能使用明火。

  若油锅起火,不要用水浇灭,应马上关掉燃气阀门,用锅盖盖住起火的油锅,或倒入青菜。注意灶台附近不要堆积可燃物。

  人员密集场所

  进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留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位置。

  如遇火警,逃生应低姿行走,减小烟气伤害,勿乘电梯。按照疏散指示标志有序撤离,防止踩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