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人社局>人社工作

“晋风绛韵 名吃古都”绛州名吃厨艺大赛开赛

----“赛”亮经典名吃品牌 展现传统美食文化

发布日期:2023-01-29 16:25    来源: 新绛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庆祝新春佳节,充分展现出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正月初六,“绛州古城中国年”“晋风绛韵 名吃古都”绛州名吃厨艺大赛开赛,副县长成俊出席此次大赛开幕式。

  此次大赛是“绛州古城中国年”的十大系列活动之一。只见许多游客携亲带友,一边逛美食、品美食,一边拍照发朋友圈,寻找烟火中的幸福时刻。

  此次大赛旨在提升绛州名吃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打造经典特色的新绛小吃劳务品牌,以美食魅力赋能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激发技能劳动者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促进人才培养的作用,促进新绛县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赛场上,选手们认真对待、切磋技艺、相互促进,从操作顺序和手法、熟练程度、安全意识等全方位展现自身服务技能,展示出新时代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现场人头攒动,每一道菜都是身在他乡游子心心念念的家乡味道,每样都是绛州老百姓的“心头好”,本次厨艺大赛为绛州老百姓热热闹闹过大年献上了一道精彩绝伦的传统民俗大餐,也展现出“绛州古城中国年”浓浓的年节氛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经典味道”9家、“特色美食”9家。

  此次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赛事分两天举行,内容涵盖臊子面、新绛锅盔、新绛火锅、鸡蛋旋子四个项目。当天比赛内容为臊子面、新绛锅盔两项。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把劳务品牌建设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快“绛州名吃”劳务品牌建设,加速劳务品牌壮大升级,引导“绛州名吃”劳务品牌向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方向转型,切实发挥劳务品牌建设作为促进就业的重要抓手作用,助推城乡各类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