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农机中心>农机工作

开好局 起好步 奋力开创农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1-29 16:21    来源: 新绛县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9日上午,新绛县农机发展中心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县委“学标杆、抓落实、争先进”开年动员会及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中心主任王晓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以奋勇争先的历史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创农机工作新局面。一是稳妥高效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突出规范实施和效益最大化,力争补贴资金达到450万元,保重点、扩范围,优先补贴粮食烘干、履带式作业、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专用机具,实行应补尽补、优机优补,不断提升县域农机装备水平。二是着力做好重要农时农机化生产。紧扣春耕、“三夏”、“三秋”粮食生产需要,抢前抓早,依托全县15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建立应急作业服务力量,组织调度防灾减灾、抢收抢种机具有效供给。三是精心培育新型农机社会化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提档升级,培优培强,突出装备能力和服务能力建设,实施农机化新型经营主体提档升级工程,以三泉镇国彦农机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开展农业全链条服务试点,引导支持农机服务组织开展农业生产托管,大力培育“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新业态,推进农机服务向重点农产品全产业链纵向发展、横向延伸。四是重点做好农机推广演示活动。根据粮、菜、果、畜、药分布特点,重点做好一次果园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五是聚力铺开农机装备补短板工作,着力破解农机装备研发制造环节难题。在龙兴镇张庄村,依托鹏博农机有限公司,从指导研发和推广应用两端发力,主动服务农机装备全产业链需求,全力完成投资八百余万元鹏博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升级改造工程及山西省新型农机装备引进试验开发项目。六是大力推进机械化有机旱作农业。持续推进农机深松整地工程,积极争取省级深松补贴资金120万元,力争完成深松整地4万亩。七是狠抓农机安全生产。继续开展农机“亮尾工程”,以安全生产月和宣传日活动、“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等为契机,维护购机用机农民合法权益的同时,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