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泽掌镇>乡镇工作

志愿服务暖人心,组织关怀显真情

发布日期:2023-01-29 15:23    来源: 新绛县泽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来,泽掌镇以各村党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组织200余名网格党员与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百姓家中,向广大群众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帮扶慰问送温暖。泽掌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两委”主干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和退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累计慰问400余人,发放慰问品1500余件。每到一户慰问家庭,都仔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给予精神上的关心和经济上的帮助,并向他们传达上级有关精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由于最近新冠疫情的影响还特意准备了中草药发放给有需要的群众。

  笔墨迎春送祝福。泽掌镇光村书法创作基地35名书法会员,轮流在村委会给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写春联送春联,即是为村民们发福利,又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我们就义务给全体村民写对联,今年已连续25了。”光村书法协会会长薛阳生说。

  环境整治保清洁。泽掌镇13名大学生村官,100余名网格党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义务参与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村庄清洁专项行动,清扫街道,拆除违建,清理沟渠,清理积雪,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同时,大学生村官还入户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家庭卫生,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