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城市供水

冬季用水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3-01-20 10:52    来源: 新绛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城乡各用水户:

  当前天气日渐转冷,当气温下降至 0℃或 0℃以下时,供水设施极易发生冻裂或结冰断水的情况,为确保您在冬季能安全正常用水,新绛县绛之泉城乡供水有限公司温馨提醒您,做好户内外管道的防冻工作,现提供一些冬季管道防冻小窍门,望能够为您的冬季用水安全带来一些帮助。

  室内外供水设施防冻、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将水管、水表、水龙头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

  2、夜间要关闭厨房、厕所及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温度在0℃以上。

  3、室外水管、水龙头可用旧毛巾、棉麻织物或草绳进行包扎防冻。

  4、可采取“活水防冻法”,即打开水龙头让水成滴状流动形成活水,可用容器进行接水避免浪费。

  5、用户要提前检查一下自家的户外管道保暖材料是否有缺损的现象,如有缺损,用户可对裸露的部位用海绵、草绳、泡沫塑料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处理。

  6、长期停用的用户请及时到我单位生产运营部申请报停业务,以免供水设施破裂造成您的财产损失。

  7、用户要经常注意自家水表的水表井盖是否盖好,若遇有表井盖缺失的情况可到我公司生产运营部反映。

  服务热线:0359-7561288    0359-7561110   

  

                                                                             新绛县绛之泉城乡供水有限公司

                                                                                                                                                            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