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生态环境工作

新绛分局积极配合交叉检查,立行整改处罚到位,助力环境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3-01-18 12:12    来源: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从元月初开始,临汾市生态环境交叉检查组莅临新绛县进行执法检查,新绛分局主动交账亮底,积极配合临汾交叉检查组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全盘认领,抓好处罚和整改工作,全力推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此次临汾市交叉检查组对新绛县开展为期6天的交叉执法检查,主要是针对不落实秋冬防和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管控措施,污染防治设施未安装或未按要求安装,污染物设施运行不正常或不运行、超标或超总量排污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移交新绛分局,并发放问题反馈通知单,新绛分局核实查处,跟踪调度,切实将整改落实到位。截止12号,检查组已检查企业4家,发现问题8个。

  随后,新绛分局对交叉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持续进行跟踪,并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突击夜查等行动,督促企业尽快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着重对排放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企业加强监管,确保达标排放。同时,通过运用多种综合执法手段,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执法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从严从重处罚,实行“零容忍”。增加巡察频次,采取正常工作日和休息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提高今冬明春大气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