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工作

山药种植方法

发布日期:2023-01-18 11:31    来源: 新绛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播种种植

  (1)种植山药时,要将无损伤的根茎切成10厘米的小段,然后以30厘米的株距播种在田地中。(2)土壤处理:选择疏松肥沃的田地,向其中加入基肥后,深翻25厘米。(3)田间管理:株苗长到1米后第一次浇水,茎蔓长到30厘米后搭架山药怎么种植山药时,要选择粗壮、无损伤的根茎,用小刀切成10厘米的小段,然后向切面涂抹草木灰后,放在阴凉处晾干,再将根块播种在行距为100厘米、深度为10厘米的土沟中,并将株距保持在30厘米左右。

  2、土壤翻整

  栽种山药要选择肥沃疏松、透气性较好的田地,然后向土面施入腐熟的农家肥、尿素、硫酸钾等肥料,再使用锄头深耕土壤25厘米,将肥料埋入田地中,最后在田地中挖出深度为1米、宽度为25厘米的沟。

  3、田间管理

  山药栽种初期,可以用手指插入土壤,手指湿润则不用浇水,等待幼苗长到1米后再浇水,然后等待20天后再次浇水,保持土壤湿润,而且在茎蔓长到30厘米厚,要为其搭建高度为2米的人字架,牵引着茎蔓向上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