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张琼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09:01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1-18
发布机构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部署河滩地专项整治工作。副县长王会民、贾龙龙参加会议。

  会上,财政、农委、水利、林业、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及龙兴、横桥、古交、万安沿汾四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沿汾河滩地现状及整治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探讨商议,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琼指出,加快汾河河滩地整治,对促进汾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展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以来,沿汾各镇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在河滩地治理上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和有益尝试,为开展河滩地专项整治奠定了良好基础。县水利局要牵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会同有关部门通过进一步调研摸底,制定汾浍河河滩地治理工作方案,理清工作目的意义、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办法等;各有关部门、乡镇要明确职责,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台账式、清单化统筹推进片林、树根移除,土地平整,种植结构优化,护坝林建设,有力推进汾河生态保护与修复。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把沿汾2万余亩河滩地治理达到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将农业与景观相结合,动员群众开展规模性特色种植,最大化发挥土地效益,释放沿汾村庄发展活力,造福沿岸百姓。

  融媒体记者 | 博文 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