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监工作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重点工业产品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0:28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新绛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日期间重点工业产品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全县危险化学品、建筑用钢筋、水泥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进行了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正常生产的工业产品许可证获证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标识不规范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二是加强防疫用品和民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对辖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销售的非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和日用消费品等民生用品进行监督检查,严防不合格产品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节日热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对辖区燃气用灶管和燃气报警器、电动自行车及电池和充电器等日用消费品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检查制度执行情况、有无出厂检验证明等重点问题,切实做好质量安全民生保障。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执法监管力度,对人流量较大的商场超市、药店、餐饮等单位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及价格稳定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