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泽掌镇>乡镇工作

写春联、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

发布日期:2023-01-17 18:36    来源: 新绛县泽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腊月十四以来,新绛县泽掌镇光村创作基地35名书法会员,轮流在村委会给群众免费书写春联。

  光村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以及“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福胜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绛州澄泥砚”4个国字号招牌。光村又是远近闻名的文化村,村诗词书画协会,已连续举办光村农民书画艺术展,还作为全国十佳乡村文明书法传承村受邀前往北京参加论坛会。

  “光村大人都喜爱写毛笔字,学校的孩子们也有专门课时学习毛笔字。我们村还是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正式成员。”协会会长薛阳生说。据了解,光村已经连续25年给群众免费写春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