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动态

新绛县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大讲堂”第十六期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3-01-17 17:35    来源: 新绛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行政执法人员队伍建设职责,进一步提升我县行政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和水平,1月12日新绛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县直各行政执法部门等3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行政执法大讲堂培训。

  本期讲堂邀请大同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二级主任医师张雁宏以《基层执法办案应关注的问题》为题作专题讲座,以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一起双随机监督案件为例,从案情介绍、案例评析、基层执法办案提示、规范基层行政执法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展开。以案示教,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具体、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

  此次讲座与基层执法工作紧密结合,规范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和执法程序,提升了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为我县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指示要求,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