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行政审批工作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情系社区贫困户 护邻送暖展情怀

发布日期:2023-01-17 10:46    来源: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到包联的中城社区开展“护邻送暖”先锋行动,到贫困户家中对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与新春祝福,并送去米、面、油、奶等生活用品,以及当前新冠感染必需的退烧、止疼等药物,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

    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军保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具体情况,聆听他们的诉求,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贫困户张志同现独自一人生活且患有脑梗,因后遗症导致肢体残疾,无生活自理能力,仅靠低保维持生活,日常起居由哥哥照顾。贫困户杨万山因早年患脑梗失去劳动能力,独自生活,靠低保维持生计。孙军保详细询问他们身体情况、低保领取情况、生活有哪些困难,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建议社区工作人员多给予关注,有困难及时沟通,后续将联系相关部门给予救助。

    

    贫困户郭引玲低能人,无儿无女,丈夫也已去世,只剩一人独自生活,靠低保维持生计。在交流中,了解到她因患病无法采用烧炉取暖的方式,家中寒冷。孙军保提议她可以使用清洁能源取暖,减少安全隐患,并详细告知清洁取暖的好处以及办理程序,承诺会帮助她办理所有的手续,确保她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贫困户王玉杰从小患糖尿病,由糖尿病引起多种并发症,七年前患慢性肾功能衰竭,常年需依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半年前还被确诊为一级视力残疾,无劳动能力,日常起居生活由娘家妈妈照顾。贫困户汤金枝92岁,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靠低保生活。儿子因脑梗坐轮椅需别人照顾,女儿因还需照顾卧床丈夫,只能每天送饭照顾年迈的母亲。孙军保详细了解了她们目前的身体状况,询问家人目前家庭收入是否稳定、生活及医治中有哪些困难,有任何困难及时告知,我们会尽最大力量予以帮助。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始终坚持开展“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活动,今年与社区积极对接,当好“六大员”,做好“六件事”:一是小网格,大作为;二是勤作为,环境清;三是“罩”顾自己,关爱群众;四是赠物资,献力量;五是做实事,解民忧;六是送温暖,纾民困。目前,结合县里开展的“护邻送暖”先锋行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加入所在社区的先锋队,争当“护邻送暖”七大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