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工作

新绛县开展新春拥军优属“八个一”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6 17:36    来源: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头顶边关月,心系天下安。”在兔年春节到来之际,在阖家团圆之时,有一群人却把“回家”的想法埋在心里,他们把对家人的思念化为了守好每一公里,盯住每一个卡点的动力。他们就是国门守卫者,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不畏艰辛夜以继日守护神圣国土,才有了中华大地无数家庭万家灯火。受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委托,1月13日,新绛县人武部、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新绛县泉掌镇党委、新绛县泽掌镇党委、新绛县社区服务中心及现役军人所在村党支部、村委会共同慰问执行重要任务的官兵家属,向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及丰盛的慰问品。

  图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东生(右二),四级调研员王俊明(右一)等慰问人员与现役军人家属合影。

  图为现役军人家属全家福。

  图为县、镇、村三级联动,共同慰问边海防官兵。

  强军战歌,固我长城。图为泉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三名退役军人在现役军人家中同唱强军战歌。

  包饺子、话家常、融感情。图为慰问人员与现役军人家属共同包饺子,同话拥军情。

  图为泉掌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卢博祎与拥军志愿者在现役军人家中擦玻璃、清洁环境。

  图为书法爱好者在军人家中现场书写崇军春联,营造新春氛围,送上节日祝福。

  “你为祖国守岁,我陪亲人过年。”慰问组先后走进驻守在边远山区的现役军人李鹏飞、程静轩、刘志文家中,与军属进行亲切交谈,传达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问候与祝福,详细了解官兵家属的身体健康、工作生活等情况,并表示会积极协调解决现役军人家属困难,并对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家属支持他们在边远山区保家卫国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他们全心全意为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作贡献。在现役军人家中慰问组一起包饺子、赠春联、唱军歌、送贺礼、话家常、贺新春,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慰问组通过有温度、有内涵、多样化、立体式的“八个一”活动,充分表达了党委、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怀,积极彰显了社会各界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发一封慰军书信,鼓励军人建功军营;贴一组崇军春联,送上节日祝福;搞一次惠军服务,为他们扫去陈年积尘;送一份优军贺礼,表达新春问候;备一餐拥军饭菜,拉近距离、融洽感情;唱一曲强军战歌,喜迎新春佳节;建一套助军台账,建立常态化联系;办一批利军实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慰问,传递了党和政府对现役军人家属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培植“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人”的社会正能量,着力营造了“子弟兵戍边守国门、全社会拥军作后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