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张琼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4 22:02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1-14
发布机构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瑞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虹,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刚,副县长王会民,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庾根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城市退“后十”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秋冬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新绛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新城农贸市场管理运营等事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科学设定主要经济指标,对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对标对表省、市目标任务要求,结合我县发展实际,深入分析研判,科学合理确定年度预期目标。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以项目和具体工作为支撑,尽最大努力争取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城市退"后十"攻坚推进会议决策部署,认真分析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一微克一微克抠、一天一天去争,确保主要指标稳步向好。要精准举措,加大力度,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治理、移动污染源管控、面源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制定《新绛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政府决策质量和效率的现实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新绛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研究等程序,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不断提升全县行政机关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做好新城农贸市场日常的运营管理,确保市场规范、有序运行,努力把新城农贸市场打造成全县农贸市场的示范标杆,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体记者 | 丹妮 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