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横桥镇>乡镇工作

横桥镇中村北村:擎党建引领旗 走乡村幸福路

发布日期:2023-01-13 09:59    来源: 新绛县横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中村北村位于新绛县横桥镇正东,南有浍河穿村而过,北靠侯西铁路,东接大运高速,与高义钢厂和108国道相交,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中村北村党支部曾被省、市、县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被中组部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先进村”。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增进村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为抓手,为乡村振兴和农村基层治理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扭住集体经济“牛鼻子”,增收创效稳基础。中村北村是传统的产业村,建设用地土地资源丰富,通过盘活集体土地资源,积极对接高义钢铁及其周边服务产业。接下来,中村北村将加强土地、环保、安监等工作的监督,促进辖区内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合理规划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优势,持续推动本村经济持续发展。

  打好基础设施“硬底子”,村容村貌换新颜。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村北村积极提升党群服务中心面貌,2022年修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筑面积450平方米,广场面积1000平方米,设有党员活动室、办公室、老年活动室、残疾人服务室、图书室、卫生医疗站。室外建有活动场所和多种健身器材,有黑板报、阅报栏、花园等。同时,积极改善道路水平,全村各条街巷新修建了排水渠,自来水管网铺设道路硬化一步到位,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中村北村将持续强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党员干部群众,锚定目标、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坚持不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建设村庄宜居、产业兴旺、农民富裕的现代化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