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乡镇>北张镇>乡镇工作

北张镇迎接县委县政府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0 17:25    来源: 新绛县北张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侯文亮、县长张琼一行人通过实地观摩、查看资料、现场点评等方式,对北张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观摩评议。在观摩了北张镇食用菌生产基地后,侯书记对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在北张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为全力以赴实现“奋战三十天,干干净净过大年”这一目标,北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敏亲自带队,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包联村,发挥机关干部、党员、各村“两委”主干示范引领作用,各村组织党员先锋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对进村路、循环路以及小巷道进行清扫,对街道两旁乱搭乱建乱放、生活垃圾、小广告等进行清除,有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在党建方面,北张镇持续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推动网格化管理,运用挂图作战形式扎实做好“清化收”、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创收、、一支队伍管执法、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等,逐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通过侯书记的点评,各村党支部书记理清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干事热情,充分认识了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找差距、比作风、增信心,进一步凝聚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中。

  侯文亮对此次观摩中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四点,一是人心思上、奋勇争先、局势喜人。二是战果可喜、可圈可点、殊为不易。三是一流强县、第一方阵、顺利起势。四是新年再战、鼓足干劲、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