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工作

你为祖国守岁 我陪亲人过年

——新绛县开展“你为祖国守岁 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0 16:19    来源: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持续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全面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2023年1月9日,新绛县双拥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扎实开展“你为祖国守岁 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八个一”活动,充分表达县委、县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怀,彰显社会各界对军人职业的尊崇。

  图为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王俊明、泽掌镇党委书记刘磊一行深入泽掌镇涧西村登门送喜报。

  慰问组走进新绛县泽掌镇涧西村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梁海潮家中,与军属进行亲切交谈,传达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问候与祝福,详细了解官兵家属的身体健康、工作生活等情况,并表示会积极协调解决现役军人家属困难,并对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家属支持他们在边远山区保家卫国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他们全心全意为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作贡献。

  慰问组通过有温度、有内涵、多样化、立体式的“十个一”活动,充分表达了党委、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怀,积极彰显了社会各界对军人职业的尊崇。送一份立功喜报,尊崇关爱暖兵心;发一封慰军书信,鼓励军人建功军营;贴一组崇军春联,送上节日祝福;赠送一份慰问金,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搞一次惠军服务,为他们扫去陈年积尘;送一份优军贺礼,表达新春问候;备一餐拥军饭菜,拉近距离、融洽感情;唱一曲强军战歌,喜迎新春佳节;建一套助军台账,建立常态化联系;办一批利军实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敲锣打鼓送喜报,无限荣光显尊崇。图为新绛县职教中心拥军志愿者正在三等功荣立者梁海潮家中进行表演。

  “军”味足,“年”味浓。拥军对联送家中,拥军优属暖人心

  浓情聚一堂,拥军饺子香。你为祖国守岁,我陪亲人过年。

  红红春联送进光荣人家,翰墨飘香送上真诚祝福。

  金戈铁马千里征程安社稷,寒冬酷暑一腔热血筑长城。图为退役军人书法爱好者为现役军人家中送上对军人军属的美好祝福。

  此次慰问活动,让军属们感受到新绛县委、县政府对军属的关怀关爱,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军属们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得有温度、有内涵,

  切实感受到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无上光荣”的尊崇感,家属们纷纷表示会坚决守好军人“后院”,在党委和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领导下,为强国强军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绛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通过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双拥工作社会影响。结合“春节”走访慰问、军地座谈等形式,积极解决驻绛部队、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所需急盼的重难点问题,着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将持续发扬双拥共建传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局面,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篇章。

  此次活动,新绛县双拥领导组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东生、泽掌镇党委书记刘磊、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王俊明、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股股长张俊英、新绛县职教中心副主任张彦雷、泽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芦红云及拥军志愿者百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