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张琼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分级诊疗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12:01    来源: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1-06
发布机构 新绛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分级诊疗专题会。副县长毕冠军及部分县直有关部门、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分级诊疗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新冠病毒感染形势、医疗资源扩容和分级诊疗情况、医疗救治和重症病例救治情况汇报。毕冠军对全县医疗救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琼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分级诊疗专题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便利的医疗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发展趋势,迎难而上,密切配合,持续优化分级诊疗救治体系,科学统筹医疗资源,全力保障群众就医,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琼要求,要加强养老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对口服务工作;要配齐配强人员物资,优化患者就医流程,进一步提高病床周转率;要完善和规范分级诊疗方案,加强患者分流分诊,确保救治资源扩容和分级诊疗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专业能力培训,及时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交流指导,不断提升医务工作者的医疗水平;要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家庭医生作用,摸清辖区重点人群底数,加强人员健康监测;要加大医疗资源建设投入,加强救治能力建设,高效率完成ICU病房建设;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强化激励保障措施落实,确保医务人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医疗工作中。

  融媒体记者 | 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