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工作

抓前期、抓建设、抓服务、抓推进,项目建设硕果累累

发布日期:2023-01-05 13:53    来源: 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为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的鲜明导向,按照县委“双柱立区,六业强壮,组团布局,链式发展,产城融合,强基扩容”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全力以赴促使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2022年以来,新绛开发区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43项,总投资111.3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2个,总投资15.20亿元,已投产项目16个;续建11个,总投资25.85亿元,已投产项目10个;前期10个,总投资70.26亿元。

  2022年开发区省级重点项目共四个,其中由高义钢铁投资11.2亿元建设的年产200万吨高速棒材生产线项目和年产150万吨优特带钢生产线项目均已投产,天地和投资2.6亿元的年产62万吨精品镀锌板带钢管项目已投产。市级“1311”重点项目三个,总投资9.75亿元,目前均已投产。

  开发区聚焦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速推动六大产业链不断完备,带动上下游企业协调发展,增强传统产业的强大“生命力”。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做到以下几点:

  争分夺秒抓前期。在手续办理上我们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抓突破:一是摸排清单,做好手续办理清单梳理汇集;二是明确专人,按照清单指定专人跟踪服务;三是限时办结,按照项目建设三季度前必须开工的原则,倒排并确定办结时间;四是争取国债,对于列入使用专项国债项目,做好对接争取、协调入围工作。

  倒排工期抓建设。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和跟踪服务,把项目包联任务分解到各部室局,形成人人抓项目、个个有担子的项目建设格局,通过采取“周调度、月汇报、季总结”项目调度机制,做到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有序调度,确保每个项目顺利建设,按期完工。

  全心全意抓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推进项目建设,实行项目全代办制,实行每个项目一个包联领导、一套服务机构、一个代办人员,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提供保姆式服务。对于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做到专人负责指导、全程跟踪服务,即问即答、即来即办,确保不因服务问题使项目建设受到延误。

  攻坚克难抓推进。把握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加快土地供出和“标准地”打造,完善配套设施,为全产业链项目的引入提供要素保障,不断优化供水、供电、道路、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扩大开发区承载力,确保项目推进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