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公安局>公安工作

【节日我在岗】元旦期间新绛县公安局三泉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走失六日的七旬老翁

发布日期:2023-01-05 11:08    来源: 新绛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新绛县公安局三泉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走失六日的七旬老人,赢得老人家属一致好评。

  2023年1月1日,三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网格员反映称“在煤化园区发现一名老年男子躺在马路上”。接警后,民警迅速抵达现场,通过沟通了解到老人今年7旬有余,因年龄大记忆力减退从家中出来后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自己的名字、亲属联系方式等信息均表示不清,身上没有任何证件,无法确定身份。

  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准备了食物。之后民警将老人照片发往辖区网格工作群,寻找老人家属线索并与县民政局流浪救助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确定该老人为侯马市某村村民。经民警联系,老人家属一小时后赶至派出所,表示老人已经失踪六天,找遍了周边所有区域都没找到,十分感谢民警的救助。

  三泉派出所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树立威严形象的同时,不忘救助困难群众,及时送出应有的爱心和温暖,真正做到了温情与威严并举,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