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工作

河南老兵苦寻战友十余载 新绛县事务局牵线解兵忧

发布日期:2023-01-03 11:48    来源: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联系上了,太感谢您了,有点兴奋。”这是2022年12月30日14时许,一名河南退役老兵对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在微信上的真诚感谢。

  2022年12月29日礼拜四,又是一个热情如火的下午,如同往常一样,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中键盘声啪啪作响,大家都在认真工作中,这时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工作人员立马放下手头工作,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颤抖的声音:“能不能帮我找到我的老班长?”“别着急,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您的,您说一下具体情况。”据这位退役军人介绍,他名叫王振亭,河南省永城市人,是名退伍老兵,想要寻找分别二十年未再见面的新绛籍退役军人邱某。在电话里他说道,“我是1997年12月在河南入伍后,在河北涿州服役,邱某是我的首任班长。2002年12月退伍,现在在广东省物业公司上班。”工作之余王振亭常常回忆起过去的军营生活,怀念那段共同经历过的短暂时光,很想知道老班长现在生活得怎么样?那个时代没有电话,分开就没有了音讯,只知道他的老家在新绛县。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救助电话后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圆老兵的寻战友之梦。为了帮助老兵与战友重逢,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王振亭提供的信息,通过社区和服务中心多方问询,得知老班长的住址和电话,工作人员立即与其取得联系,同时向其告知原委。两位退役军人终于通过电话团聚,多年的愿望实现了,王振亭感动的说“没有你们的帮忙,就找不到我的老班长。谢谢你们帮我圆梦。”

  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持续巩固拓展“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秉承“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