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工作

新绛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元旦期间执法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3 11:30    来源: 新绛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时值元旦佳节之际,正是非法违法行为高发之时。鉴于私挖滥采者往往和执法人员打擦边球和时间差这一特点,新绛县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做好日常动态巡查基础上,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改变巡查方式,对非法违法行为采取“昼夜结合、时间随机、露头就打”的原则,让非法违法建设者和私挖滥采者无处躲藏。

  12月31日,新绛县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队对重点乡镇辖区内历史上易发、频发非法违法采矿区域开展夜间巡查。

  1月2日上午,新绛县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处违法建筑正在施工。经查,该处建筑地处城市规划区内,当事人在未依法依规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动工建设。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制止,并要求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采取动态巡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昼夜巡查相结合、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坚决遏制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维持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