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局>文旅工作

新绛县图书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03 10:03    来源: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12月31日,新绛县图书馆新馆举行开馆仪式,正式对广大读者免费开放。新绛县委书记侯文亮,新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琼 ,新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宏伟,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庾根来,新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云,新绛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克仁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新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吴宏伟主持。

  随着县委书记侯文亮的宣布,新绛县图书馆正式开馆。张琼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图书馆的开馆致以热烈的祝贺。并表示,新绛县图书馆正式建成开放,标志着新绛人民拥有了一座高标准现代化的阅读阵地,更代表着新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迈上了新台阶,必将对创建学习型社会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县图书馆作为全县精神文化高地和文献信息资源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图书馆优势,持续优化服务能力,提高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运营管理水平,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要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在引导群众关注阅读、学会阅读、爱上阅读中发挥更大作用,大力促进少年儿童阅读,保障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推动全民阅读蔚然成风。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图书馆改革发展,党员干部要争做全民阅读的引领者、助力者、服务者,以身示范、积极推动书香单位、书香家庭、书香新绛建设,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新绛县图书馆占地5.51亩,建筑面积3591.74平方米,为1幢4层框架结构,新建图书馆图书种类齐全、内容丰富,目前馆内拥有藏书10万余册,有绘本画册、廉政文化、世界名著、盲文图书、期刊杂志等,适合各类人群阅览。图书馆环境优雅,功能齐全,馆内共分为十一个功能区,可容纳读者300余人,是看书和学习的理想之地。图书馆设施先进,智能化程度高,配备有自助借还机、自助办证机、大数据智慧墙、AR党建互动平台、朗读亭、留声墙等现代化设备,不仅能让读者快速实现自助借还,还能为读者带来充满科技感的阅读体验,满足每一位读书爱好者的需求。

  至此,新绛县图书馆新馆开放仪式已圆满落下帷幕。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优良的作风,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贡献力量!